芜湖市三山区法院:还钱!我马上还钱!

时间:2021-06-29 08:52:50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明明有钱,却迟迟不还,试图以身试法挑战法律权威,对于这样无视法律的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受理的毕某申请执行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2万元,但陈某一直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日期履行义务,毕某遂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收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传唤陈某来到法院,责令其立即履行案件全部款项。面对承办法官严肃的表情,陈某非但没有一丝忌惮,反而打电话跟毕某说:“你要不申请执行,我好歹能凑个2000元给你。你现在让法院强制执行,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

  面对陈某嚣张跋扈的态度,承办法官当场对其宣读并送达了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并准备将其带至市中医院进行送拘体检。见状,陈某态度立马发生了180度大转变,连忙向法官说:“别拘留我!我还钱!马上可以还钱!”随后,陈某当场履行了案件全部款项,案件顺利执行完毕。(刘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