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失信人怕被拘留忙履行

时间:2021-06-30 08:24:48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吕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送拘时,吕某认怂了,他让其家人筹措资金55000元给付申请人,余款部分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吕某与张某通过好朋友认识,吕某向张某借款27万元一直未还,张某诉至法院,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吕某每月偿还40000元,直至还清为止。法律文书生效后,吕某仍然不偿还欠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吕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之后,吕某不接电话、不见面。近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吕某回家的消息,遂驱车急赴吕某家中,将睡眼蒙眬的吕某传唤至法院。经过说服教育,吕某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人员欲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送拘前,吕某通过了核酸检测、全身体检,眼看要进拘留所,吕某认怂了,他慌忙联系其家人,东拼西凑送来55000元,余款部分与申请人张某达成了和执行解协议。(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