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欠钱不还躲执行 依法拘留没商量

时间:2021-07-01 09:18:01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我真的没钱还,不然你们拘留我吧。”6月28日,滁州市琅琊区法院执行法官软硬兼施地做了两个多小时的工作,被执行人熊某还是以自己没钱还拒绝履行。最终,法院对其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这是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后经琅琊法院和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审,判决被执行人支付申请人工程款及违约金。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熊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依法向熊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熊某向其释法明理,熊某仍拒不履行、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法院依法对其限制高消费、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月28日,执行法官得到熊某的下落,果断出击,将其拘传至法院,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熊某仍不为所动,始终以无力偿还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最终,执行法官依法对熊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做出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