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上门送去抚养费 倾力执行护成长

时间:2021-07-02 09:02:08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6月29日上午,铜陵市枞阳县法院执行局的吴法官顶着炎炎烈日,将抚养费5000元送至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的家中,吴某某的爷爷连声对吴法官表示感谢:“感谢你们,感谢法院啊,我身体不好,孙子又在学校读书,这三年都麻烦你们将抚养费直接送来了。”

  2019年,吴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抚养费5000元,该案承办人吴法官经多方调查了解后找到被执行人孙某某,案款执行到位后吴法官及时联系了吴某某,其表示现在家中只有爷爷独自照顾他生活。考虑到吴某某的爷爷年纪已大,身体不便,吴法官便将执行到的抚养费送至吴某某家中,并用自己的手机让吴某某与其母亲通上了视频电话。此后两年,吴法官均将执行到的抚养费送至吴某某家中,并勉励吴某某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对于枞阳县法院的执行干警来说,案件执结只是给案件办理划上了句号,而关爱和呵护未成年人的成长是他们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的使命。今后,枞阳县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杨玭嫔)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