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法院: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时间:2021-07-07 09:06:03 稿源: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化解一起生命权、健康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款36867.64元。

  周某军、周某文与项某根、张某锋等6人的生命权、健康权纠纷一案,杜集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8月31日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并于2021年6月1日依法立案执行。但由于各种原因,被执行人拒绝履行,项某根于2021年6月8日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该案后,承办法官为了实质化解纠纷矛盾、做到案结事了,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协调,运用“正向激励、负面督促”的工作方式,晓之以法,动之以情,告知被执行人拒不主动履行义务的经济代价、信誉代价以及可能发生的法律后果,把法律说透、把压力给够,最终被执行人同意自动履行缴纳罚款的义务。

  该案从立案到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款用时仅17个工作日,有效的提升了办案效率,获得了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杜集区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让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真正的做到案结事好,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