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官因案施策 民生案件终和解

时间:2021-07-07 09:14:55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7月5日,在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申请人姚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一起涉民生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李某系燃气工程老板,姚某在淮南给李某施工燃气管道,工程结束后通过结算,李某欠姚某施工工资款44684元。在多次催要未果后,姚某将李某诉讼至霍邱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支付原告姚某工资款44684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电话联系了被执行人李某,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李某称欠款属实,但因其自身工程款尚未结算收到,暂时没有能力还款。

  通过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姚某、李某双方系同村村民,且还有亲戚关系,执行法官立即改变以往的执行方式,因案施策引导双方进行和解。

  7月5日,执行法官将姚某、李某一同约到法院调解室内。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李某从2021年8月起,每月月底前偿还姚某5000元,于2022年农历年前将剩余款项一次性偿清。

  “放心吧,法官,我绝对会按期还款的。”在签订完和解协议后,李某向执行法官保证地说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