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湖边垂钓 干警接到举报将其拘留

时间:2021-07-08 08:41:4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21年7月5日上午,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惩戒。拘留时,张某正在安徽省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内悠闲垂钓,看到突然前来的执行法官傻了眼。

  “法官,我刚刷抖音,看到张某正在太平湖钓鱼,快去拘留他。”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打来的电话。挂下电话,执行法官带上法警立即赶往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2013年,张某因承接铜陵市高速地产某项目急需用钱,经人介绍找到了张某甲,同年5月,张某向张甲借款50万元临时周转,并于年底前陆续归还了40万元,余款10万元未还。经多轮催讨均未归还,无奈下,张某甲起诉至铜官区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张某归还欠款10万元。

  执行中,经查询,张某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在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中,张某都表示自己人不在铜陵,在外地。眼看执行陷入僵局,执行法官联系申请人,要求其多留意张某的下落,一旦有消息及时与法院联系。7月5日上午,张某甲像往常一样刷起抖音,看到一条钓鱼分享视频,张某甲发现视频里的“主角”不就是他苦苦找寻的张某吗,于是立即将视频分享给执行法官,同时电话联系法官请求确认。执行法官接完电话,立即组织法警前往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根据抖音视频里水面及参照物来定位张某所在的钓位。功夫不负苦心人,上午10点半,执行法官找到张某所在的钓位。看着一旁突然出现的法官,张某傻了眼,他没有想到自己躲在这里都能被找到。一番督促教育后,张某仍然表示自己对于欠款暂无能力归还,要求宽限时间,执行法官严厉告诫张某,如再不能履行还款义务,将依法对其惩戒。不以为然的张某毫无还款意向,执行法官依法对此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惩戒,并将其带回铜陵体检,送交拘留所执行。(王振)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