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了高铁票后 失踪失信人慌忙求履行

时间:2021-07-09 08:56:45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而无法购买高铁票,7月8日,一失信被执行人主动来到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事务中心,缴纳拖欠已久的1000元罚金。

  周某是一起抢劫案件的被告人,2015年5月,周某伙同他人使用暴力抢劫他人财物,定远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定远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因周某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依法应当减轻处罚,最终该院以抢劫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之后,该院刑事审判庭将该案移交执行局,决定对其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周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着刑期结束,出狱后的周某也不见踪影。根据法律规定,该院依法采取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

  2021年7月8日,周某在购买高铁票准备前往外地会友时被告知因上了黑名单而无法购买乘坐高铁,尝到了失信的苦果后,周某立即前往法院主动缴纳了罚金,该案也得以成功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