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异地拘传促六年积案顺利执行

时间:2021-07-12 09:33:08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7月8日,六安市霍邱县法院河口法庭干警奔赴数百公里之外的江西省彭泽县,并在当地法院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拘传了一名“失联”许久的被执行人郑某,促使案件顺利执行。

  2014年,郑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王某借款260000元,并承诺一年后还清。借款到期后,郑某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将郑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郑某偿还王某借款260000元及相应利息,但郑某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在得知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后竟玩起了“躲猫猫”,加之查无财产可供执行,致使案件数年执行未果。

  7月8日一早,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王某提供的线索,郑某现在江西省彭泽县一公司上班。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干警奔赴江西省彭泽县,考虑到异地执行存在一定风险,执行干警前往彭泽县法院执行局,请求派员协助执行。

  在彭泽县法院执行局的大力协助下,当日下午,便将正在公司上班的郑某逮个正着,并将其拘传至彭泽县法院。经执行法官近四个小时的耐心劝导,慑于法律的威严,郑某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还款并找到了担保人计某帮助解决。

  最终在征求申请人王某意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郑某在达成和解协议时支付了王某借款60000元,剩余款项分期付清并由计某提供担保。至此,本案得以顺利执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