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悬赏公告逼出“老赖”现身履行义务

时间:2021-07-13 08:37:1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发布悬赏公告,迫使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现身履行了义务。

  2019年6月2日,李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刘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李某没有如约还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然不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之后,被执行人李某为躲避执行举家外出,不知所踪,因人财物无处寻觅,致使该案无法执行。为早日让李某现身还款,界首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将印有李某身份信息、执行标的额和执行依据的悬赏公告广泛张贴。在外地躲债的李某得知自己名登“黑榜”后,觉得颜面扫地,他筹措资金即刻来到界首法院履行了义务。(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