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法院:欠钱不还 退休金也保不住

时间:2021-07-13 08:59:52 稿源: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

  “原来,欠钱不还,连退休金也保不住啊!”近日,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一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方某,拿着高额的退休金却拒不还债,心怀侥幸地认为退休金账户就是保险柜,是谁也动不了的“奶酪”,在得知其退休金账户被法院依法冻结后一脸茫然。

  2018年12月,方某与胡某合伙投资某警亭生产厂,承接警亭生产业务。2019年1月,胡某找到王某,称要将其前期100套警亭生产业务的油漆部分交由王某承揽。王某承揽该业务后,即组织工人并采购材料入场生产。后因该警亭生产厂停工停产,未能向王某支付费用。无奈之下,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由该警亭生产厂、胡某、方某一次性向王某支付油漆款等共计18万元,但被执行人仅支付了部分款项,尚有50000余元未能支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查询,未查到被执行人有足额可供执行财产,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高措施,并以终本方式结案。今年6月,王某提供执行线索,称方某是黄山区某单位员工,现已退休,每月有固定退休金领取。执行法官立即前往黄山区人社部门核实,调取方某的退休金开户行、账号等信息,第一时间对该账户进行冻结。

  近年来,休宁县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全方位、无死角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有效震慑了企图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让法院生效判决变成老百姓最关心的“真金白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