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失信人拖欠房租 法官释法促履行

时间:2021-07-15 08:36:1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在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批评教育下,被执行人李某一次性付清了12000元的房屋租赁费,该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2020年7月3日,被告李某租赁原告王某位于界首市城区的门面房用于做生意,双方约定年租金为12000元。由于被告当时没有钱支付租金,在租赁房屋合同签订当天,被告向原告出具欠条一份。欠条出具后,该笔欠款被告一直未予给付。为此,原告诉至法院。因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履行,王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敦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而李某就是不愿意履行义务。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对其释法明理,详细告知其如继续拒不履行将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打动了李某,李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近日,李某凑足钱款来到界首法院履行了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