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婚约财产起纠纷 温情执行促和谐

时间:2021-07-15 09:09:26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淮北市濉溪县法院五沟法庭在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的执行过程中,坚持人性化执行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4.jpg

  2021年4月,王某与任某因婚约财产纠纷闹上法庭,案件经过五沟法庭开庭审理后,判决王某返还任某彩礼等费用23万元。

  在履行期限届满后,双方仍就婚约财产返还问题争执不下,任某因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虽然对法院判决并无异议,但两个家庭间的纷争却丝毫没有平息,王某迟迟未能向对方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对案件进行分析后认为,双方之间抵触情绪较大,为了避免两个家庭间的矛盾升级,执行法官从促进和谐、化解矛盾的角度考虑,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当事人及其律师沟通,结合地方习俗,耐心释法析理,寻求案件最佳的解决方式。

  最终,执行法官用真诚的态度赢得当事人的信任与理解,王某于7月8日向对方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周书敏周志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