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区法院再次吹响“强执”号角

时间:2021-07-15 09:11:4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3日凌晨,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庭17名干警冒着大雨陆续敲开了被执行人的家门。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拘留3人,执行到位金额近10万元,办结案件9件。

  据了解,其中一起涉及父子纠纷的案件取得了良好执行成效。一名父亲坚持每月将房贷还款金额转账至儿子账户中,由儿子代其还贷。但儿子一时糊涂,将该笔款项悉数留作己用,并未还贷。直至父亲因久欠房贷被起诉且被列为被执行人时,方知前因后果。承办法官本着“办结一个案件,彻底解决一个纠纷”的负责态度,将原本反目成仇的父子二人聚集到一起开展谈心谈话,既解了法结,又解了心结。最终,父亲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儿子也幡然醒悟,答应痛改前非,努力工作。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行动是在总结前几次执行行动经验上的又一次冲锋,执行庭制定了更为周密的执行方案,执行干警事先与申请执行人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沟通,干警们着装也更加规范,更加注重执法形象。龙子湖区法院将“善意执行”和“强力执行”双管齐下,力求取得执行成效的同时,向人民群众传达良好而积极的正面执法形象。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