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屡次失信拒不履行 执行拘留没商量

时间:2021-07-19 11:04:27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打着分期还款的幌子,却做着赖账的行为,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近日,定远县法院执行干警们将屡次失信的被执行人刘某关进了拘留所。

  家住定远县的刘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表弟许某借款16余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约定期满后,刘某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无奈下,许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分期偿还协议,但之后刘某并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许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多次督促下,刘某承诺会尽快支付部分欠款,许某考虑到亲戚感情,也同意了刘某的要求,但许某的理解和信任没有换来期待的结果,刘某却再度失信。7月9日,执行法官将刘某强制拘传至法院,再次对其进行耐心释法,刘某依旧表示目前没有还款能力。随后,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5000元罚款。

  法律不容儿戏,该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依法运用各种强制措施,坚决打击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