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官倾力调解 劳务合同纠纷案终执结

时间:2021-07-21 08:45:3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在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力调解下,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家住安徽省界首市沙南某村的原告李某从事外墙喷砂、刮涂料等房屋装饰工作。2020年3月份,原告李某受雇于被告王某在其承包的建筑工地上从事房屋装修工作。工程完工后,双方经结算,被告王某应支付原告李某工资款17000元。当时,被告以手头紧无钱支付工资款为由给原告李某出具了一张欠条,并承诺一个月后付清工资款。然而,约定的支付工资款期限到期后,被告王某拒绝支付拖欠原告李某的工资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仍然不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不仅是同村村民又是老邻居,不宜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决定调解该案。于是,执行法官驱车数十里来到双方当事人所在村,将他们俩邀请到该村村部进行调解。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王某说法拉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不履行义务是违法悖理行为,他当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当场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