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州:冒雨集中执行 彰现司法权威

时间:2021-07-22 08:41:18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彰显司法权威,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分组奔赴被执行人家中,冒雨开展了集中执行活动。

  此次行动专门针对部分确有还款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行动前各执行小组对准备采取强制措施的被执行人有关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研究,并对行动路线进行了周密的计划。

  家住清河办事处西清社区的韩某拖欠张某某借款6万元一直未归还。执行干警将韩某从家住带至法院后,告知他如不履行,将被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除影响本人外,可能对子女以后读书、就业发展都会有影响。韩某一听急坏了,自己可不能影响孩子前途啊,他急忙联系亲朋好友,将6万元支付给申请人张某某,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辛苦执行,执行干警成功将7名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向他们宣传有关法律规定,表示对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不但可以司法拘留,情节严重的甚至会构成刑事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过法治教育,被执行人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后果,纷纷表示愿意主动履行,并联系亲属或朋友筹钱,或主动与申请人协商分期付款。

  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颍州法院当天共执结3件、和解案件6件,执行到位20余万元,查封房产2处,集中执行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