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区人大听取法院执行工作报告

时间:2021-07-26 08:45:56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淮北市烈山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在烈山法院召开,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向人大常委报告了烈山法院2018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蒋涛院长在报告中指出,长期以来,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上级法院的具体指导下,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持续打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向“切实解决执行难”挺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2020年,共受理执行案件3740件,结案3738件,结案率99.9%,执行到位逾4亿元;3名执行干警获得省级表彰,执行经验5次被省高院推广。今年上半年,受理执行案件1068件,结案883件,结案率82.7%,结收比82.8%,执行结案率和结收比持续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全省前列。

  委员们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进行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法院全体干警的辛勤努力下,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希望法院能够进一步加快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广泛宣传法律常识,营造群众监督、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执行合力,早日完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周芹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