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8小时蹲守 雨中擒“失信人”

时间:2021-07-26 08:52:24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固镇法院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近日,执行干警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冒着大雨,拘传被执行人欧某宝,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最终为申请人张某文执行到位金额25000元,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欠钱不还,情谊不再

  据悉,申请执行人张某文与被执行人欧某宝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2015年,被执行人欧某宝家中办喜事,从张某文处赊购烟酒,2017年被执行人因购买车辆再次向原告借现金人民币10000元。两次共计借款25000元。之后,申请人张某文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多次向被执行人欧某宝催要借款无果。而欧某宝在写了一张借条后,闭口不谈还钱之事。

  躲避执行,法网难逃

  案件进入执行后,案件承办人向被执行人欧某宝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同时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查控被执行人欧某宝名下的财产信息等;线下查控被执行人欧某宝名下的房产、农机等信息。但,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而被执行人欧某宝更是四处躲避,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冒雨蹲守8小时,拘传被执行人

  “我在村里守着好长时间了,现在欠我钱的欧某保就在村里”。周日一大早,案件承办人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被执行人欧某保在村里出现。挂断电话后,案件承办人一行3人冒着大雨迅速赶到被执行人所在地,发现被执行人正在为一家办白事的人家吹喇叭。为不打扰白事的正常进行。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法理念,决定在一旁蹲守。从上午到下午,历经8小时蹲守后,成功拘传被执行人。

  释法明理,25000元执行到位

  被执行人欧某保最终被拘传至固镇法院,在一楼大厅,案件承办人对其释法明理,耐心劝说,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规定的还款义务后果。最终,被执行人欧某保慑于法律威严,当即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张某文和被执行人欧某保最终也在承办人的劝说下,握手言和。


  下一步,固镇法院将继续完善“假日执行”等错时集中执行机制,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形成强大的执行威势,同时也将积极探索新的执行模式,多方参与、“全民皆兵”,让更多的部门和社会团体参与到执行工作中,让“失信人”抛却侥幸,无处遁形。(杨丹 李艳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