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执行脚步不停歇 债权纠纷终和解

时间:2021-07-27 08:48:14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债权纠纷案,在执行法官耐心主持调解下,被执行人与申请人就还款事宜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2016年2月6日,王某某向钟某某出具《久条》一份,确认拖欠款项27000元,后王某某仅支付了4000元,因未能就尚余款项23000元的支付事宜协商一致,钟某某诉至本院。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王某某支付钟某某欠款23000元,该款王某某于2019年11月30日前支3000元、于2020年3月30日前支付5000元,于2020年12月30日前支付15000元。如王某某未按期足额履行上述任何一期的款项,则钟某某可就王某某未支付的全部剩余款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告王某某在还款8000元后,剩余的15000元欠款迟迟未履行,原告钟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迅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全面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同时采取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耐心地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将面临更加严重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来到法院面对面地进行调解,经反复沟通,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某首先给付人民币2000元,自2021年8月1日起,剩余款项人民币13000元每季度(月底30前支付)给付人民币3000元,直至清偿完毕。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