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变身“租客”智擒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2021-07-28 08:28:2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老板,这煤气有问题,你赶紧来看看。”7月26日上午,一名男子电话联系房东刘某,希望尽快维修。刘某表示忙好手中事情,就立即过去。孰不知,一张请君入瓮的大网已悄然扑来。

1.jpg

  刘某涉及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下欠款项近30万元。2019年10月中旬,经利辛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然而刘某一再逾期未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后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中,执行法官电话督促刘某履行义务,其以各种理由一再拖延,拒不露面。执行干警先后六次突袭查找,均未发现刘某踪迹。申请人告知刘某在县城某小区有房产一处,经核查该处房产在其儿子名下,已于近日租赁给他人居住。

  7月26日上午,执行法官带队查找该处房产租客。交谈中,执行法官得知该处房子确系由刘某经手对外出租,且双方对接期间,男租客一直在外,一切事宜均由其家人办理。一个大胆的想法产生了,执行干警伪装成男租客联系刘某。得到刘某回复后,执行法官立即在小区周边设伏,确保一举拿下。

  然而直到中午12时,仍未见刘某踪影。“难道有人通风报信,走漏消息?还是刘某赶来发现异常,及时逃离?”一个个疑问在大家心里不由冒出,执行法官稳住情绪,安排干警再次电话联系刘某。原来刘某因事耽搁,表示傍晚7时左右一定赶来。

  “看你往哪跑!”当日傍晚7时许,如约赶来的刘某被执行法官一眼认出,与四名干警火速合围将其控制。因刘某拒不配合,后被依法强制带离。(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