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和解显温情 十年积案终化解

时间:2021-07-29 09:14:02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7月27日,六安市霍邱县法院成功和解执行完毕一起跨度十多年之久的借款纠纷案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2010年,被执行人余某向申请人曹某借款60000元,并约定了利息,由另一被执行人彭某提供担保。2012年霍邱县法院判决余某、彭某连带偿还曹某借款60000元及相应的利息。该案经多次执行后,仍余20000元本金及利息未能执行到位。今年6月,曹某向法院申请了恢复强制执行。

  该案再次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联系到了担保人彭某,告知其若再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将会把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让彭某积极联系余某尽快一起履行偿还义务。

  7月25日,余某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并承诺愿意偿还欠款,但是自身患有糖尿病,常年注射胰岛素,生活困难,希望法院能给予调解。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申请人曹某进行沟通,曹某在得知被执行人的真实情况以及执行法官为该案付出的努力后,欣然同意放弃全部的利息。

  7月27日,余某、彭某将下余20000元借款本金全部偿还给了曹某。至此,该起十多年的借款纠纷终执行完毕。(陈孝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