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四年纠纷一朝了结

时间:2021-07-30 08:53:52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事情过去四年了,我终于拿到钱了”,近日,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执结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的申请人赵某激动地对案件承办人说道,这场历时四年的纠纷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8年11月份,申请人赵某受雇于被执行人肖某,从事脚手架安装和拆卸工作,在拆卸手脚架时被砸受伤,经诊断为左锁骨骨折,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等症状,后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特诉至法院,该案经蚌埠市淮上区法院、蚌埠中院历时四年四次审理,才做出终审判决,确定由被告肖某赔偿原告赵某各项损失共计26064元。判决生效后,被告肖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无奈,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移送执行后,承办人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肖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并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及线下调查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一度陷入僵局。承办人遂多次联系约谈被执行人并向其释法明理,从情理和法理,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肖某心理防线终被彻底攻破,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希望承办人与申请人进行协调,把之前自己多垫付的没有举证的医药费予以折抵,对于剩余款,表示自己会尽快凑齐,交到法院,由于该纠纷产生之久,申请人怨气很大,起初工作很难开展,但在承办人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终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将之前多垫付的医药费予以折抵。

  近日,被执行人肖某将剩余款21000余元,在承办人的见证下,交到申请人手上,至此,这起历时四年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