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邱法院:残腿父亲替儿子还钱

时间:2021-07-30 09:04:32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7月29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迎来一名残疾老人,他手拄单拐走进法庭,直言来意是帮助儿子还钱。庭长闻讯忙到一楼接待室接见老人。老人见到庭长便说:“对不起!我没有记清约定的还款时间,劳驾你昨天又打电话提醒,儿子现在没钱,我是共产党员,我不说孬话,我来替儿子把钱还上”。他边说边将袋子里的60000元现金放到办工桌上,又从口袋里掏出650元现金递给庭长,说是应承担的诉讼费用。

  老人是被执行人史某的父亲。2015年2月,史某因生意资金周转需要,向周某借款60000元,并约定了相应的利息。史某借款后,仅支付周某利息20000元,经周某多次催要,史某一直未还清借款且拒绝与周某联系。

  2020年9月,周某将史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史某偿还借款。长集法庭在通知史某应诉过程中接触到史某父亲,史父当即表示一定帮助法庭找到儿子,问明情况,如果借款属实一定责令儿子还账。最终,史父接受史某委托与周某达成2021年7月22日前清偿全部借款的调解协议。

  7月28日,周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长集法庭收到申请书后再次与史父联系,史父表示:“协议是我签订的,现在儿子没钱还账,我想尽办法明天也要替儿子将借款全部还清,不让法庭为难”,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王金本)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