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强制拘传促履行 数年货款一朝清

时间:2021-08-02 08:25:4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28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拘传被执行人刘某,成功执行完毕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拖欠数年的货款一次性支付完毕,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9年5月,刘某从申请执行人汪某处赊购装修材料,用于某公司项目的装修工程,2019年12月,经双方结算,刘某下欠材料款58069元,并于当日出具欠条一份。此后,经催要,刘某仅支付33000元,下余25069元久拖未付,汪某遂起诉至霍邱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汪某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有关执行法律文书,并与刘某沟通,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刘某称暂时无还款能力。在汪某配合下,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刘某成功拘传至霍邱法院。一开始,刘某仍表示无还款能力,希望能够缓一缓。经执行干警努力做工作,在强大执行压力下,最终被执行人刘某联系朋友、家人凑齐了全部案款,本案一次性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