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执行解纠纷 拒执人当场交付执行款

时间:2021-08-03 08:32:0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十几年的货款终于要回来了。”拿到货款的俞某,激动地对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说:“这么多年没见了,我要去看看老刘。”7月26日,刘某的女儿带着46000元现金来到法院,当场将款项交付给俞某,俞某说做梦也没想到,真的要回来了钱。

  2006年,被执行人刘某在申请人俞某处购买水泥。2007年1月,经双方结算,刘某尚欠俞某水泥款46000元,逾期利息按月息壹分计。2020年5月,俞某向铜官区法院起诉,要求刘某支付货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俞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俞某向承办法官述说,他已经十几年都没联系到刘某,对要回货款不抱什么希望了,但是这件事情让他很气愤,关系不错的朋友因为4万多元就“失联”,让他怎么也想不通。

  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找到了刘某在支付宝登记的电话号码,但是这个号码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法官并没有放弃。7月13日,法官再次拨打电话,这次终于打通。法官将案件情况告知刘某,刘某对欠款事实及判决结果均无异议,表示愿意还款,但是自己已经70岁了,目前住院治疗中,经济上也不宽裕,只能依靠子女来还款,希望法官能帮忙从中调解。法官经调查,刘某情况确如其陈述,随即联系俞某。

  “老刘十几年都不联系我,就像没有欠钱这回事一样,现在还想让我让步,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俞某气愤地说着。

  “刘老这些年既不付钱也不联系你,确实不对,但他现在已经是一个70岁的老人,没有收入来源,还在住院治疗。刘老的女儿愿意帮父亲付这个钱,但是她经济上也不宽裕,这个钱欠了这么多年,利息确实很多,希望您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考虑下对方的实际情况。”经过承办法官多次协调,俞某最终消除内心的怨念,主动提出放弃利息,只要对方支付本金。

  俞某手拿着货款,在法院接待大厅激动地说:“这么多年我一直找不到,原先我们关系挺好的,以为他就为了46000元避而不见我,真的太过分了。没想到他现在病着住院,要不是法官帮我找到他,我不仅要不到钱,心里的疙瘩也解不。虽然是在法院打了官司,但是就像法官说的一样,几十年的感情还在啊,我要去看看老刘。”(马玉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