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执行当“老赖 ” 夫妻双双被拘留

时间:2021-08-04 08:24:48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老公都已经被拘了,怎么今天又来找我?我又不欠钱……”7月28日,面对休宁县法院五城法庭执行法官及法警,凌某惊慌失色。她万万没有想到,在她丈夫程某7月27日被拘后,自己也将被送进拘留所。

  程某与凌某系夫妻关系,在某镇上经营一家小型茶厂多年。2016年,程某因经营需要向朋友陈某等人借款,并约定利息,但是程某未能支付借款及利息。陈某等人遂诉至休宁县法院,要求程某及其妻子凌某共同归还欠款。法院判决夫妻二人共同偿还借款并支付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程某、凌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对其名下财产展开全面调查。经查,除依法申请分配的茶厂以物抵债款外,被执行人开设有多个账号,但余额均寥寥无几。执行法官依法进行冻结后,多次找到程某夫妇要求其履行义务,但其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先后对其采取限高、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考虑到被执行人经营茶厂多年,应有一定履行能力,被执行人却分文未付,视法律为儿戏,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打消“老赖”夫妇的侥幸心理,倒逼其履行义务。

  这是休宁县法院首次将“老赖”夫妇同时送进拘留所,此举给试图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有效避免了“丈夫欠债不还,妻子置身事外”的尴尬局面,彻底打消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