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冻结账户受震慑 主动打款全履行

时间:2021-08-05 08:45:34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将近3年,终于要回了血汗钱,非常感谢法官!”近日,申请人魏某拿到1.4万元工资款后,打电话向天长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被执行人卢某一直在滁州承包铝合金工程,魏某在其处打工。2018年8月,双方结算,卢某尚欠魏某工资款1.6万元。卢某给付0.2万元后,余款一直拖欠未给。魏某多次催要无果,提起诉讼,获得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卢某依旧没有履行。2021年6月,魏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冻结了卢某的微信账户和银行账户。卢某发现自己的微信零钱功能受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将于8月中旬还款。执行法官二次网查,发现卢某被冻的银行账户有0.7万元进账,便打电话敦促卢某,所剩余款无几,尽快筹集钱款付清。几日后,卢某主动向其银行账户中打入0.8万元。执行法官核实无误后,将上述钱款一并划扣给魏某。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