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区:司法拘留第二天赶忙还钱

时间:2021-08-06 08:54:55 稿源:安徽日报

  7月21日,在被司法拘留第二天,被执行人赶忙让家人送来欠款,并在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主持下,就剩余欠款偿还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我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踪迹,他在利辛食品产业园里经营着一个豆制品厂,你们赶紧去吧……”7月20日一大早,申请执行人陈某给法院执行局打来电话,向执行法官焦急地提供线索。

  执行法官在初核案件情况后,经合议庭议定,因被执行人谢某有能力、有财产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接到指令后,执行法官带领法警立即驱车赶往利辛食品产业园,在申请执行人和执行法官的共同努力下,在豆制品厂的一个办公室内找到了被执行人谢某。执行法官核对完身份并当场宣布拘留决定书后,将其带回法院,但当事人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执行法官按照法定程序将被执行人送入拘留所。

  在实施拘留措施的第二天,被执行人的家人便来到法院偿还了部分欠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案件顺利执结。(李林 记者 唐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