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畏惧拘留 失信人闪付执行款

时间:2021-08-06 09:39:51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现在就联系家人送钱过来,你们千万不要拘留我。”一民间借贷纠纷的失信执行人王某在听说自己将被司法拘留时,慌忙向执行法官恳求道。近日,定远法院通过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强制措施的力度,有力地促进了案件顺利执行。

  家住定远县的王某因急需用钱,向同事刘某借款80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借款到期后,王某一直以种种借口拖延还款,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刘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王某,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王某始终避而不见,玩起了“拖字诀”。8月2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电话,确定信息后,立即前往提供的线索地址,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执行调解室,王某继续以生活困难、没有钱等理由推诿抵赖。鉴于王某的消极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王某在得知自己将被司法拘留时,一改先前强硬耍赖态度,主动请求履行义务。随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王某当场向刘某支付30000元,并就剩余债务与刘某达成了分期履行协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