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24小时待命 快速反应促执行

时间:2021-08-10 08:29:5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高速路口排队检查安康码后,我们凌晨三点抵达临控地点,将被执行人秦某某带回法院。”

  8月6日凌晨,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赵士梅带队前往天长市,在天长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秦某某拘传至法院。慑于强制执行威力,秦某某当场支付5万元案款并承诺会积极配合法院拍卖处置涉案厂房、土地。

  秦某某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9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未果,且通过技术手段线上线下均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依法进入终本程序,但琅琊法院一刻未放弃查人找物。

  执行行动当晚是赵士梅值班,凌晨接到来自天长市公安局的电话,称被执行人秦某某出现在天长市某宾馆,她立刻带队赶往指定地点。

  此次行动依靠法院、公安联合布控,这位藏匿近4年之久的被执行人秦某某终于现身。下一步琅琊法院会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对腾退清空后的厂房进行拍卖。

  为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雷霆之势有力打击失信行为,自2018年起,琅琊法院实施24×7临控值班制度,每月更新一次值班表,每天安排一个由一名带班人员、二名值班人员、一名驾驶员组成的值班团队,24小时待命,以迅速精准的执行行动、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果兑现司法为民承诺。(沈泽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