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22天快速执结十余年旧账

时间:2021-08-10 08:52:03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2007年至2009年,魏某的丈夫王某从事化肥销售生意,谢某从王某处多次赊购不同品牌化肥总计22万余元。王某突发疾病去世,魏某和家人清理账目发现这笔货款,遂多次向谢某催要,谢某一直推脱不还。因各种原因,一直拖到2020年9月,魏某才起诉谢某讨要货款,案件历经一审、二审,判决谢某给付所欠货款。

  案件生效后,谢某仍不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魏某于2021年6月中旬,向濉溪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依法向谢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传票等法律文书之后,谢某却毫无动静。承办人张高胜于7月初将谢某拘传到案,谁知谢某被拘传后,情绪十分激动,开始滔滔不绝,一会说两审法院的判决都不公,一会说购买化肥的钱早给了去世的王某,并扬言拘留也没钱给。

  张高胜对谢某的挑衅言行进行了训诫,告知其如不依法履行判决,不仅准备对他进行拘留,还可能采取其他强制性措施。面对可能产生的惩处,谢某表示,家中确实经济困难,暂时无力一次性偿还,并提出了自己的还款计划。申请执行人魏某也比较了解谢某的经济状况,同意了分期偿还的方案,谢某同时给付了第一笔货款。仅用时22天,这笔欠了12年的钱,魏某终于收回了一部分。

  7月底,魏某收到了谢某转来的第二期案款,当时打来电话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8月5日一早,魏某专程来到濉溪县法院执行局,向张高胜送来了锦旗。她说,虽然货款还剩余一部分没有收回,但没有法院干警们尽心尽力的付出,被欠的钱根本收不回来,她内心的感谢无以言表,唯有送面锦旗略表一下心意。魏某来时,张高胜还在外办案,直到傍晚才回到法院,看到锦旗他感慨地说:“作为一线的执行员,这个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刚拿到一部分案款,就送锦旗表示感谢,这对我们的执行工作,既是肯定也是鞭策。现在我真心感受到‘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也会把你记在心里’这句话的含义了。”(朱静 翟天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