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强制执行显成效 多年罚金一日缴

时间:2021-08-12 09:14:10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8月11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完毕一起罚金案,在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方某主动将3万元罚金全额履行完毕。

  2016年,方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刑期届满后,方某以家庭生活困难为由,一直拖延缴纳罚金时间,但直至今日分文未付。

  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方面冻结了方某名下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另一方面到其村部实地走访调查方某财产线索及家庭生活状况。与此同时,执行法官通过释法明理告知方某如仍拒不履行义务,将会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方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承认了错误,并表示愿意偿还全部罚金。

  8月11日,在亲戚朋友的支持下,方某将30000元罚金全部履行完毕。至此,长达四年之久的罚金案件执行完毕。(王为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