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执行”禹会法院依托社区力量

时间:2021-08-13 08:43:50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立足执行难源头治理,积极探索“网格化+执行”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在“查人找物”方面的优势,形成线下精准排查、线上智能对接、就地协助执行的“三步法”工作模式,有效提升执行工作效率。

  禹会区人民法院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主动向区综治办汇报,推动出台《关于建立网格员协助人民法院执行机制的实施意见》,与辖区内社区签署《“网格员+邻长制+执行”执行模式实施方案》,线下精准排查,建立网格与执行定点联系协调机制,根据法院提供的被执行人名单及相关信息,对本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被执行人下落信息或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及时向法院传送相关情况。

  近日,禹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张公山司法所、马城镇司法所、秦集镇司法、大庆街道下辖社区开展了调查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的执行联动,利用搭建的网格协执平台,打通执行“末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