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提升干警专业素养 扎实开展执行工作

时间:2021-08-16 08:30:02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长期以来,宿州市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提升干警专业素养,强化教育培训,每周召开例会进行工作部署及案件交流,切实提高法律适用、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能力。同时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积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与日常执行工作,加大对涉民生等案件执行力度,在执行工作中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真正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量。同时积极开展“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为群众普法、解答法律方面疑惑,教育群众尊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截至8月,执行局2021年新收立案3136件,结案数比去年同期增加965件,执行到位金额7842.86万元。

  下一步,面对执行案件大幅增长态势,萧县法院执行局将创新办案思路,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使用罚款、拘传、拘留、限制消费等强制措施力度,加大财产调查中的拒不报告、报告不实等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切实提升执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将多办案、办好案,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作为执行工作取得成效的检验标准。

  继续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依法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合理合法执行的前提下,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实施强制措施,及时保障每一位胜诉当事人实现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