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拒付亲子抚养费 冻结账户没商量

时间:2021-08-16 08:55:25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现在就把抚养费交到法院账户,请你们把我的微信财付通和银行账户解除冻结。”近日,定远法院通过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促使拒绝支付儿子抚养费的“70后”田某主动现身履行。

  家住定远县的田某和张某因感情不和,于2019年4月诉讼离婚。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子由其母亲张某抚养,田某每月支付500元抚养费,每半年支付一次。判决生效后,田某未按时履约,拖欠了2021年上半年共计3000元的抚养费,张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田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电话联系田某,敦促其主动履行抚养义务,但其依旧无动于衷。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依法将田某的微信财付通、银行账户予以冻结。

  体验到账户被冻结后带来的种种不便,田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拖欠的3000元抚养费交到了该院账户,并承诺今后一定按期支付孩子的抚养费,该院也依法对其微信零钱通和银行账户予以解冻。至此,该案得到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