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

时间:2021-08-17 08:37:10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建帐定责,专班推进,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人民法院的便民、利民、惠民,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连日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通过高效精准的诉讼服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解忧”,巧用“互联网+”让审判便民快捷,同步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打通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让判决得到切实的执行,这是瑶海法院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扎实推进的重点工作。为了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该院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大步迈进。

  4月8日,瑶海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奔赴各处,对涉及拖欠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案件,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及劳动报酬等案件进行专项执行。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9名,执行和解5件,执结8件,执行到位金额165.53万元。

3.jpg

  为了提升资产处置效率,最大程度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执行局财产处置团队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组织开展司法拍卖直播活动,执行法官带领群众一起走进执法一线,了解司法拍卖背后的故事。截至目前,瑶海法院已开展直播活动17场,30余万人次在线“围观”。

  其中,以全省法院“6.18网络司法拍卖节”为契机,该院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组织多场直播,推出百余件标的物,总标的额达1.8亿。在6月16的直播中,最终成交金额超2.7亿元,最大程度上实现了以拍促和、以拍促结的效果。

  对于因执行难而确有实际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为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最大程度纾困解难,瑶海法院也积极开展司法救助。今年1月20日,该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向21名生活困难且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司法救助金120余万元,为他们送去司法关怀。

  坚持问民所需,听民所求。瑶海法院坚持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抓好开门整顿,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干警深入走访辖区各村镇,集中研判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台账,把所涉问题交付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限期进行反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有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