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因借款反目 法官执行化解积怨

时间:2021-08-17 09:06:34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谢谢法官,你们的辛苦执行让我不仅拿回了欠款,还化解了我和老同学间的矛盾。”近日,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释法析理,促使一对因债务纠纷而反目的老同学握手言和。

  周某与吴某民间借贷一案经定远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周某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吴某未履行,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经调查,确认吴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协商处理。调解中,周某情绪激动,不仅要求吴某一次性兑现执行款,还请求法院对吴某采取司法拘留。吴某则认为双方关系这么铁,现在竟为了催促还款将自己告到法院,太不给自己面子,双方也因此在执行调解室剑拔弩张。

  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系多年好友,遂从双方多年情谊入手,展开耐心劝说。最终,在执行法官的情理法并用下,吴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和解协议,吴某也当场将执行款通过转账方式给了周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