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保险追偿起纠纷 释法明理促执结

时间:2021-08-18 09:01:20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8月12日下午,马鞍山市雨山法院执行局刚柔并济,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又用好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一起保险追偿权纠纷案。

  据了解,申请人某保险公司因追偿权纠纷,于2021年3月5日经马鞍山市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与李某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李某某全部代偿款45910.46元,保费1450元,合计47360.46元。自2021年3月起每月25日前还款1000元,剩余欠款44360.46元于2021年6月30日前全部结清。若有任何一笔未足额按期还款,则该保险公司有权就总欠款向法院申请执行,并要求李某某支付相应的违约金。该调解协议经法院审查确认有效。

  该调解协议生效后,李某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保险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义务。同时执行干警迅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全面查询,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网络资金账户。12日下午,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约至法院的调解室,从法律责任、拒不履行将会对其生活造成的影响、法院会进一步采取的强制措施等方面对被执行人进行劝导。最终,被执行人慑于思想压力和法律的惩罚,终于转变了态度,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详细约定了分期偿还的还款计划,被执行人已于13日支付了欠款2000元,承诺剩余欠款将于2021年10月底前全部还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