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谎称患癌拒还款 面临拘留全付清

时间:2021-08-19 09:12:46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拖欠借款既不还,又躲而不见,被执行法官找到后,还谎称患有癌症,被识破伎俩面临拘留时,主动全部履行。这是近日天长法院执行法官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遇到的一幕。

  俞某与陈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1月,俞某向陈某借款2万元,出具借条一张。陈某多次催要无果,提起诉讼,获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俞某仍无还款意向,又人躲外地。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俞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却迟迟不见俞某履行还款义务。经查询,俞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后迫于执行压力,俞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当场给付2000元,与陈某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之后,俞某并未按协议履行,执行法官多次敦促、催要,陆续还款5000元后,又躲至外地,玩起了“躲猫猫”。

  近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俞某正在家中,便立即带人前往,将俞某带回谈话。俞某称自己患有肺癌,需钱治病,无钱还债,并提供了病历单。执行法官查看病历,其上显示为肺部疾病,并非肺癌,严正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见俞某仍无动于衷,准备对其司法拘留,俞某顿时服软,当场给付全部欠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