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想当然拖欠工资 被拘传请求和解

时间:2021-08-19 09:21:29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8月16日,滁州市定远法院执行法官将拖欠劳动报酬且消失已久的失信人被执行人吴某成功拘传,并经过耐心释法,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吴某在定远县承建某小区工程,刘某在该小区工地务工。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吴某尚欠刘某劳动报酬20余万元,后刘某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吴某支付刘某拖欠工资款共计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依法向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但其一直隐匿行踪,妄图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实地寻找也终未果。8月16日,执行法官接到刘某称其发现吴某的线索电话,核实信息后,在刘某带领下成功将消失已久的吴某拘传到法院。

  在该院执行调解室,执行法官对吴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和耐心的释法明理,其也认识到了拒不履行判决带来的严重后果,主动承认错误。由于近期资金周转困难,无法一次性偿还全部执行款,吴某便请求执行法官帮其与刘某协商分期支付。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刘某考虑到吴某实际困难,同意分期支付方案,并达成了分期支付和解协议,吴某也当场将首笔2.5万元执行款交给了刘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