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8-20 08:43:20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8月18日下午,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分析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全市各家商业银行代表,蚌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婕、执行庭庭长寇学年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寇学年对金融案件由蚌山法院集中管辖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分析了金融类案件执行到位率低的原因,并就案件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

  随后,双方就金融案件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围绕如何提高涉金融案件实际执行率和标的到位率,如何有效处置资产、提高资产变现率、如何强制腾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相互征求工作意见建议。

  各商业银行代表对法院邀请商讨案件执行的做法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此次座谈坚持问题导向,开阔了思路,解答了法律疑问,今后将继续全力配合开展金融案件执行工作。

  汪婕指出,将以金融案件执行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融类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向社会传达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法院要加大腾房清场力度,降低财产处置周期,切实保障金融经济健康发展;同时与商业银行加强重点案件的沟通,以资产执行到位为目标,确保金融部门合法权益及时得到兑现。(曹根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