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拖欠工资拒不给 冻结账户促履行

时间:2021-08-24 09:05:04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拖欠工人工资3年多,赖着不给,被法院冻结账户后,才全部履行。近日,天长法院成功执结这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5年,杨某雇佣叶某为其承揽的建筑工程做水电工,工程结束后,双方经结算,杨某尚拖欠叶某工资2.4万元。2017年底,杨某给付1万元,余款出具了一张欠条。叶某多次催要无果,提起诉讼,获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杨某仍未主动履行,叶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还款,杨某却置之不理。执行法官线上线下查询,发现杨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依法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同时继续关注该案,不定期查询其银行账户。

  近日,执行法官查询发现杨某的银行账户有资金存入,但金额不足给付案款,遂电话联系杨某,敦促其履行。杨某见账户被冻,工程资金难进,只得向其银行账户中补足余款。执行法官遂予以划扣,转交给叶某。至此,该案尘埃落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