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法院:“线上”执行 速递恩情

时间:2021-08-25 08:54:47 稿源:黄山市祁门县人民法院

  “锦旗早上我找广告公司加急做了,到时候给您一起寄过去,不能亲自来感谢,实在不好意思,真的很感谢您!”申请人杨某在微信上同执行法官金德辉这样说道。8月23日,一面印有“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从南京寄到了黄山市祁门县人民法院。

  杨某与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吴某未能如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杨某于8月13日向祁门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该案被执行人吴某身处外地,执行法官接案后第一时间向其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及时发送短信告知。随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其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账户资金共计4000余元。次日,吴某发现其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账户资金均无法正常使用,影响其生活出行,遂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进行沟通。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身处外地,为避免因疫情管控给当事人带来不便,执行法官先后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十余次。在执行法官耐心“撮合”下,8月18日,被执行人吴某主动将46747元执行款汇入法院指定账户。之后,为确保申请人杨某规范填写收款凭证,执行法官将填写好的模板与空白收款凭证一并邮寄给杨某,并通过电话告知其填写注意事项以及后续操作步骤。8月23日,申请人杨某发来微信告知执行款46747元已到其银行账户。

  “小小”的一面锦旗,既是对祁门县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执行法官践行初心、司法为民的见证。接下来,祁门县法院将一如既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善意文明执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便民有“力度”、司法服务有“温度”。(叶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