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休宁县法院:“抖音”曝光促履行

时间:2021-08-30 09:31:43 稿源: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

  “执行款我凑齐了,请求法院立刻把我的信息从抖音上删除!”8月25日,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汪甲从务工地匆匆赶到休宁县人民法院,当场交付了15000元执行款。

  2020年3月的一天,汪甲与朋友汪乙等人在饭店聚餐,用餐期间把酒言欢、十分尽兴,酒过三巡后,带着几分醉意各自回家。不料汪乙在驾车回家途中不慎撞向路边行道树,事故导致汪乙受伤、车辆受损,汪乙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汪甲补偿汪乙的家属15000元,但汪甲迟迟没有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汪甲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多次要求其履行义务,汪甲始终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经线上线下查询,汪甲银行账户虽然没钱,但汪甲系90后,正值壮年且长期在外务工,应有一定履行能力,遂决定将汪甲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时的汪甲仍无动于衷。2021年8月24日,趁着“烈焰执行”专项行动的东风,我院将汪甲等10余位失信被执行人照片、身份证信息上报给黄山中院,在“黄山中院”抖音号上公开曝光,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转发。

  没想到自己一夜之间竟成了网红,此时汪甲羞愧不已,遂一改之前消极履行的态度,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一次性付清拖欠已久的执行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