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寨法院:以强制执行助力依法行政

时间:2021-08-30 09:51:34 稿源:六安市金寨县人民法院

  近日,六安市金寨县人民法院在办理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中,主动释法,仅用一日时间,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行政处罚,执行到位63万余元。

  2020年8月13日,在金寨县施工的无锡某公司在施工工地发生一起高空坠落事故,一名作业人员从高空坠落地面,经抢救无效死亡。金寨县应急管理局对坠亡原因调查后,于2020年11月30日对该公司作出罚款32万元的决定,但该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该行政处罚决定。经催告无果后,金寨县应急管理局于2021年5月12日对无锡某公司作出加处罚款31.99万元的决定,合计63.99万元,但该公司在法定期限内仍未履行该行政处罚决定,再次催告无果后,金寨县应急管理局向金寨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经审查立案后,执行法官迅速对该公司账户进行查询冻结,并将其负责人传唤至法院,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对其个人及公司经营将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在多番说服教育及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无锡某公司当即将63.99万元罚款打入法院指定账户。这起案件的顺利执结不仅助力了政府机关依法行政,也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刘颖)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