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刚柔并济巧腾房 高效执行获点赞

时间:2021-09-02 08:42:38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5日,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仅用半天时间成功将位于合肥市的一套拍卖房产交付给买受人,并协助其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

  家住定远县的周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该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周某偿还王某借款本息共计8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周某未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周某在合肥市某小区有房屋一套,因其在该院有多起执行案件,标的额较大,该院遂决定将其房屋进行拍卖以清偿债务。后经过评估和拍卖等程序,该房屋最终被拍卖给了买受人吴某。由于该处房产有租户租住,执行法官在多次劝说租户搬离房屋时,租户都以且租期未到为由拒绝搬离该法拍房。

  行动当天,该院执行干警们清晨6点多驱车赶至合肥市。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耐心地对租户释法析理,并告知其阻碍法院执行将要承担法律后果。最终,迫于法律的威慑,该租户主动腾空房屋。执行法官也在社区物业公司的协助下,完成了对房屋的交付,并协助买受人完成了房产过户手续,切实维护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