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妪替女维权 执行助力为民解忧

时间:2021-09-02 10:22:19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老年丧子是人生最痛苦的事,父母的悲痛更是难以言表。家住滁州市的76岁李奶奶,近年来一直体验着这种痛苦:她的女儿曹云(化名)因工伤离世,她始终难以走出丧女之痛,然而曹云生前的公司并未进行赔偿,为了已去世的女儿,李奶奶决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2021年9月1日,南谯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让今年76岁的李奶奶拿到了多年得不到的赔偿金。

  生病自行吃药输液 症状加重抢救无效

  逝者曹云系安徽某劳务公司员工,因公司承建工地食堂,派其在该地点上班。2019年3月15日,曹云开始出现感冒、发热症状,经过几天的自行吃药和输液并未见明显好转。3月20日向食堂负责人请假治疗。3月22日14:30点左右,曹云感觉身体不适,女儿张思(化名)将其带到私人开办的诊所医治,在输液过程中突然出现对注射药物过敏反应,直至下午5:40分,曹云被转至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抢救,因呼吸循环衰竭、急性心肌梗死而抢救无效死亡。

  鉴定、打官司 赔偿之路困难重重

  2019年3月28日,李奶奶及家人找到该诊所就医疗纠纷事宜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一次性支付赔偿款36万元。6月18日,曹云的死亡被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安徽某劳务公司不服便向安徽省人社厅申请行政复议,经查核,省人社厅作出了维持该工伤认定决定。后经合肥地区法院及合肥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安徽某劳务公司要求撤销工伤认定的诉求均被驳回。为维护自身权益,李奶奶一纸诉状将安徽某劳务公司告上公堂,2020年11月25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不服判决向中级法院上诉。经二审查明,判决安徽某劳务公司向李奶奶支付工亡补助金等多项赔偿共计8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不付钱

  强制执行到位74.5万元

  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拒绝履行义务,2021年5月17日,李奶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线上查询其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等账户,成功冻结了80余万元,立即与被执行人进行电话沟通。经过释法明理,从法律赋予的权利义务等角度言明利害关系,法官多次劝说、调解、被执行人同意履行义务,8月31日,被执行人现场一次性支付李奶奶全部案款74.5万元。家人的宽慰终于在今日得到了解决,在李奶奶的连声“谢谢”中此案件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