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涡阳县人民法院:失信曝光促履行

时间:2021-09-03 08:55:4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亳州市涡阳县法院发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迫于舆论压力,被执行人马某主动清偿了拖欠的劳务费。

  2018年底,马某承包了某一小区的工程,雇佣了坤某和邵某为房屋砌砖。在工程结束后,马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给两人打了欠条,声称很快就能支付报酬。后来,坤某、邵某多次索要,马某都找各种借口搪塞。于是两人诉至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约定了最后还款期限。但事后马某并未履行协议,坤某、邵某向法院申请了执行。

  在执行期间,涡阳法院执行局对马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与马某联系,告知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马某以别人对自己的债务未到账为由,多次推脱,由于涉案金额仅有数千元,执行法官认定马某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情况,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

  2021年8月,涡阳法院第二批失信人员名单向社会曝光,马某的照片赫然在列。就在失信信息发布的次日,执行法官便收到了马某的电话,“张法官,把我的失信信息撤掉吧,我马上就把欠账给他俩结清!”原来,在失信人员名单公布后,马某的失信行为在各个网络平台被多次转发,马某的亲朋好友纷纷来电询问,之前的合作伙伴也对马某的信用产生了质疑,这让马某感觉颜面无存。

  次日下午,马某便将拖了两年的劳务费交给了法院。执行法官对马某恶意欠薪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马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鉴于马某已全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了义务,执行法官对马某的失信信息进行了屏蔽。

  今年以来,涡阳法院多条线、多渠道加强失信曝光,善用、活用强制措施进行失信惩戒,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