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结涉民生案 执行到位百万赔偿款

时间:2021-09-03 08:57:0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远在江苏句容的老人糜某某特意向谯城法院执行干警打来致谢电话,表示申请执行的一百多万元执行款已到账,感谢执行干警高效执行,有力保障了其儿子的后续治疗费用。至此,一起涉民生案件在立案一个月后顺利执结。

  老人的儿子糜某曾在亳州某建筑工地上从事拆除钢棚棚顶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不慎从高处坠落,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经审理后,法院最终判决亳州市某商贸公司及中铁某集团公司赔偿相关费用。判决生效后,糜某某只身远赴安徽谯城申请强制执行。

  初次接待时,执行干警耐心协助老人办好申请执行事项,仔细询问案情事宜。在了解到老人家中困难后,执行干警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案件办理。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联系上被执行人,严厉释明法理,督促其履行义务,促使被执行人将135万余元赔偿款打入法院执行案款专户。案款到账后,考虑疫情防控以及老人往返不便、花费较大,执行干警采取远程连线方式,为糜某某父子办理了结案及领款事宜。

  近日,该起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款顺利打入老人儿子的社保卡。(张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